旅程的一開始我異常地冷靜。雖然這次的西班牙交換之旅是我想了好幾年的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淡淡的跟家人說了再見,淡淡的跟朋友講半年後再見,淡淡的拿著登機證走到安排好的位置坐下。直到在阿姆斯特丹轉機,一切都還是淡淡的。心情的轉捩點在踏上真正往巴塞隆納客機的那一刻。

拿著往巴塞隆納的內陸機登機證,一邊咒罵著只給我們三十分鍾轉機的某航空公司一邊微笑著把護照交給空姐檢查。踏上飛機的同時好像踏進了一個旋渦,所有東西開始模糊,我不知道今天是幾號,現在是幾點,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在飛機上看到了初升的太陽下一片金黃的海水,海上有一條船正往遠處航去,這個畫面讓「我們一起去冒險」的勇氣無比高漲,也更堅定了以後要擁有自己的船的念頭。

夢不總是美好,但本來應該寒冷飄雨的巴塞隆納用陽光和十七度的溫暖迎接我,一個好的開始。我坐上X的車的後座,車子駛進一個安靜的社區,我背著大背包住進X的家。那是一間很漂亮的公寓,有我最愛的木板陽台,大到要是哪天心血來潮想在家辦個下午茶會可以就在陽台上放三四張桌子然後呼朋引伴喝茶的那種。快速沖了個澡,我跟著X走過一條又一條古老的街,來到她最愛的TAPAS BAR。我們坐的房間有一整面牆的可口可樂玻璃瓶擺設。

我們點了JAMON WITH BREAD(西班牙火腿加面包)、DEEP-FRIED CUTTLEFISH(油炸魷魚)、一個甚麼芝士燉菜和一個烤馬鈴薯塊。除了芝士燉菜之外都非常非常好吃。油潤的火腿配脆脆的面包吃,三兩口就解決了一件。烤馬鈴薯塊上淋了MAYO和一種微辣的紅色醬料,吃到最後我肚子都快爆炸了還是不肯放棄它。如此美滿的一餐後我們快樂地開始逛街,不知不覺逛到古城區,又逛到蘭布拉多大道,在其中一條小巷挑了一家CAFE喝了杯CAPPUCINO,才一塊六五歐元。

在中國超市她買了青島啤酒給爸媽,我看著一堆的泡面發呆。本來還以為醬油會很貴,原來不過兩歐元。可以做冬菇蒸雞或直接做煲仔飯了,我想著。

時值冬天,華倫西亞又近在咫尺,不買些橘子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在超市選了兩個才一塊歐元,一瓶乳液也才兩塊不到,愈來愈感覺像在夢中。回到X的家,阿姨邀我們出去,說BURBERRY全部半價。明知自己是沒有預算可以買這種奢侈品的,但仍跟著她們出去逛了。在香港我也不會進這種名店,怎麼到了西班牙換了一個窮學生的身份反而要進去?也許我逛得太累了,頭開始暈。

再之回到公寓頭仍然在暈,現在是晚上九點多,我還在等待一場歡迎我的盛宴。這一切都好像失序了,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重新找回生活的節奏,至少是適合巴塞隆納的生活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