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零年一定是個好年。為什麼不呢?上半年有精彩的歐洲交換生活,下半年有台灣環島之旅和三年級的驚心動魄的FINAL YEAR PROJECT,真夠豐富的了。

今天我笑著和一個陌生人說了Feliz año nuevo。看著寬廣的大海,黃昏時分金黃色斜陽映在近處的堤岸和遠處的大樓上,頭頂是呱呱叫著的海鷗,背後是長達一公里的椰樹走廊。我吹著海風,無比慶幸自己在元旦日一個人走到海邊來。這麼美的景色,配上狂嘯得幾乎要讓人發瘋的海風,應該就是我的新年禮物吧?

西班牙人跨年有一套標準配備。一包新年套餐(姑且這麼稱呼吧)裡包有一頂可以是任何顏色的「假髮」、一個可以夾在鼻子上的紅色塑膠球、一個沙鎚、一個吹起氣來會有「咇咇咇咇」聲的紙筒、一串像夏威夷女郎頸上掛的假花。別忘了還有踏入元旦後頭十二秒要吃的十二顆葡萄。一切準備妥當後,X的家人開始招呼我吃喝。

X家人真的很可愛,爸爸愛搞笑,媽媽女兒也很可愛的配合。跨年宴有奢侈的鵝肝、鴨肝、煙三文魚、蒜泥烤小龍蝦、還有油醋汁烤魚。桌上少說也有四種酒,加泰隆尼亞產的白酒、紅酒、香檳(叫CAVA)和MOET香檳。每次我杯底一空X爸爸就毫不手軟地幫我再次倒酒,一杯接一杯喝下去,我也記不清自己到底喝了多少,只記得MOET最好喝。

在吃葡萄的時候我力有未逮,只吃了六顆然後還把它們都吐出來。還好沒有真的吐,不然就暴露了酒量不好的小秘密了。

年輕人如我們依照傳統倒數完後出門去X的朋友家繼續喝,順便等待下一個三點才開始的派對。交往已經七年的E和D都很友善,E還一直說好了現在開始要說英文喔不然我們的新客人聽不懂。在他們合租的小公寓坐到兩點半,X跟我說派對取消了,又說她的朋友喝了幾杯暈倒要送院,現在其他朋友正在照顧他,短時間內是不可能過來了。送院!我聽得目瞪口呆,喝了幾杯就要送院的話,應該是也順便吸毒了吧?X如此猜測,但她平靜的語氣還是讓沒見識的我驚了一下(雖然我也不想在這方面多有見識)。

累極回家,勉強梳洗了一下就倒在床上了。到今天早上醒來,才又想起對了,今天是元旦要搬進宿舍了。

在元旦搬進自己一個人住的單人房,彷彿在宣告我要獨自開始探索這個城市。元旦日甚麼都沒開,連應該要開門的超市也是大門緊閉,只好在便利店買了薯片和速食PASTA,逛著逛著就到了海邊。

第一次逛我就愛上這裡了。

沙灘正對著東方,如果來這裡看日出一定很不錯,只是膽小的我實在沒有勇氣在晚上在這附近亂逛。某人已經警告我了,這區治安不是非常好,晚上如果要出去最好(真客氣的說法)不要一個人。

可是我認真的想著,一定要每天來這邊走走,如果BICING不那麼貴(竟然獅子開大口叫價三十歐啊)買張卡借腳踏車。

然後突然發現,這一片海可能就是我在飛機上看到那片海。日出的海面是淡金,黃昏的海水卻黃得溫暖。色彩不一樣,但是我傾向相信這是同一片海。從飛機上的眺望到現在的近看,那海水成為一個符號,一個代表開始的符號。無比期待迎新日和新學期的來臨,好想寫下更多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